欢迎访问!炎黄文化研究院

 |  关于我们 

010-57463250

会员查询: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公告通知 文化研究 炎黄智库 栏目展播 会员单位 人才队伍
本院概况 分支机构 专家顾问 网上展厅 暹华讲堂 著作出版 品牌活动 品牌合作
刘吉
暹华文化研究院顾问
 

   个人资料

刘吉

 

   详细介绍

刘吉,中宣部顾问、国务院稽查特派员、国家创推委副主席、中国八达岭新长城理事会会长。

刘吉同志60年代初毕业于清华大学,先后在十三个岗位做过领导工作。从事过原子能研究与管理,担任过大企业厂长和党委书记、地方政府官员、部队高级军官;曾任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领导、国家体委副主任、国务院第一批稽查特派员。现任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顾问、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演讲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中国职业经理人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席、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席、中华教育艺术研究会理事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亚洲珠宝联合会会长。还担任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以及广东省委党校等多所院校的兼职教授。

刘吉部长曾从事过原子能研究和管理,做过共青团工作,担任过国营大型企业党委书记、地方政府官员、部队高级军官、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国防科技大学负责人、国家体委副主任、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等党政军要职。

刘吉同志长期从事管理工作实践和理论研究,先后出版《刘吉答青年问》、《刘吉答大学生问》、《走出困惑》、《刘吉教育艺术文集》、《我说体育》、《画说“三个代表”》、《画说理论创新》、《画说以德治国》、《中国商道》、《碰撞三十年》、《坦言三十年》等著作。他长期应邀为国家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部门作专场报告及演讲两千余场,深受欢迎与喜爱。特别是他“言约旨远、思想深邃、锋芒犀利、幽默智慧”的对话,在上世纪80年代就闻名遐迩,被称为“刘吉工作法”。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社内参多次报道了《刘吉谈对话》、《“刘吉现象”的调研与思考》。“刘吉现象”折射出群众需要那些讲真话、诉真情、谈真理,与群众心灵相通的报告。他独特的演讲风格,把‘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真谛教给了群众。

刘吉社会评价:

刘吉部长长期从事思想教育工作的实践和理论研究,20多年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为各界作思想教育艺术报告会2000多场,并先后出版20多种书籍,前几年出版的《刘吉教育艺术文集》四册,全面论述了刘吉部长的思想教育艺术,受到国际国内思想、教育专家的好评。

刘吉部长的思想教育艺术,特别是他“言约旨远、思想深邃、锋芒犀利、幽默智慧”的对话,在80年代就闻名遐迩,被称为“刘吉工作法”刘吉部长被中央领导和社会各界誉为“著名的思想教育艺术家和理论家”。

刘吉部长主持编撰出版的《画说“三个代表”》得到党和国家及专家学者的高度赞扬和好评,曾应邀为各级领导干部、国家机关、部队、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宣讲“三个代表”三百多场。最近他还出版了《话说“以德治国”》、《话说“理论创新”》丛书。他在全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以德治国”、“理论创新”以及“如何成才”等几个理论研讨会上发言,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和赞扬。多家报刊予以报道和转载。

“人民日报”曾连续出两期内参,报道了《“三个代表”宣讲中“刘吉现象”的调研与思考》。文章指出:“刘吉现象”折射出群众需要那些讲真话、诉真情、谈真理、与群众心灵相通的报告。刘吉报告形成了他独特的演讲风格,把“三个代表”的真谛教给了群众。”

刘吉部长在全国各地的报告深受各级领导干部、企业职工、社会青年、特别是在校大学生的欢迎。他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活泼、机智幽默、哲理深邃、入脑入心、入情入理。每次报告听众笑声不断,一致认为他的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密度。

   个人照片

   作品展示

0条 上一页 1下一页
 

炎黄文化研究院 © 2014-203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8号金地文创中心A座电话:010-57463250

邮编:100124邮箱: xhwhyjy@126.com 京ICP备160371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