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炎黄文化研究院

 |  关于我们 

010-57463250

会员查询: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公告通知 文化研究 炎黄智库 栏目展播 会员单位 人才队伍
本院概况 分支机构 专家顾问 网上展厅 暹华讲堂 著作出版 品牌活动 品牌合作
王广军
暹华文化研究院会员
 

   个人资料

王广军

 

   详细介绍

王广军,男,汉族,于1980928日出生于吉林省梨树县。祖籍山东菏泽鄄城,目前定居在北京通州。19988月至20027月在长春工程学院学习;20028月至20081月在首钢建设集团工作;20082月至今,在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工作,并兼任河北香楠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幼青时代家贫,早知世事艰难,故奋发读书以图兴盛。毕业后,工作性质原因,足迹遍及全国,接触各类人流,深入不同圈层社会,阅尽世间百态。

都愿世间美好,歌功颂德,赞阳光普照,享和谐人间。但见到的人和事却颇多曲折、困顿和伤痛。逐渐意识到唱天下太平,是认知的不足,经历的缺乏,思想的浅探,让弱者更弱,让猖獗觉者更猖獗。故不如以利刃剖开伤疤,让脓血流出,刮骨疗伤,这样治愈社会的疗效更好。

人到中年,惟愿用文字记录些真实,让后人见知、评析和揣摩,体会到已经走远的历史的沧桑或美好;更希望刺痛同代人或次同代人的心,以意识到社会的问题并触发一些人的觉醒从而执拗的去坚持改变那些让人困苦的症结,让世界逐渐变得真实和美丽。

2018年至今,闲暇之余,随个人心性,写了些文字性的东西如下:《畸形的教育》、《愚蠢的中国式“聪明”》、《挺你,“小催”》、《坍塌》、《烧饼》、《孩子,天堂可能比人间好》、《政府部门的谎言》、《杀人》、《落叶》、《也谈“腐败”》、《绝句》、《也谈温州女孩案件》、《大裤衩(续)》、《再议疫苗造假案》、《棺材》、《大裤衩》、《如厕》、《随笔》、《圈子》、《家》、《善良》、《娱乐世界的高收入的隐形原因》、《杂谈》、《都市霓虹灯》、《我的童年》、《张少春落马感言》、《母亲》、《利益至上观念的改变》、《医院、医生》、《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甘肃跳楼女孩”事件感想》、《诚信》、《“领导”视察》、《中国上访“人”》、《“我不是药神”观感》、《血染的国》、《古渡吟》、《思徐州丰县李女士绝笔信事件》、《从“王振华猥琐女童案”看儿童性侵害的源头》、《新闻》、《拆迁》、《张扣扣》、《网络平台》、《完美和残酷》、《岩》、《国人的德性》、《烂》、《现实》、《挺住,孩子》、《朽》、《爱国论》、《国人为什么不“实话实说”》、《赠友人》、《也谈教育公平》、《国家与母亲》、《公司的新老员工》、《看牙》、《黑土地上的惊悚》、《众生》、《从上海某大学党委书记被杀案件说起》、《游黄鹤楼》、《中国企业》、《强大,不是说出来的》、《春雨》、《自杀与他杀》、《看病》、《坐标(北三县)》、《纪念生了八个孩子的徐州女人》、《事儿》、《茫》、《新年与旧年》。

   个人照片

   作品展示

烧饼
烧饼
春雨
春雨
王广军作品
王广军作品
3条 上一页 1下一页
 

炎黄文化研究院 © 2014-203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8号金地文创中心A座电话:010-57463250

邮编:100124邮箱: xhwhyjy@126.com 京ICP备160371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