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炎黄文化研究院

 |  关于我们 

010-57463250

会员查询: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公告通知 文化研究 炎黄智库 栏目展播 会员单位 人才队伍
本院概况 分支机构 专家顾问 网上展厅 暹华讲堂 著作出版 品牌活动 品牌合作

       作品类型

 

纪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展厅 > 纪实

 
贵州--荔波小七孔

贵州--荔波小七孔

作者:曾国石
  详细介绍:

  在贵州黔东南的荔波县城南部约30公里处的群峰之中,一个山水秀美精巧、景致古朴幽静的AAAAA级国家风景名胜--小七孔风景区,是中国最美的地方之一,该景区在宽仅1公里、长12公里的狹长幽谷里,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种景观于一体,玲珑秀丽,它在响水河周围,以瀑布、原始森林和湖泊自然景观让人心醉神迷。1公里长的响水河,上下落差40多米,形成了70余级的瀑布飞迭。沿河漫步,满目飞泉,再往前走,就是龟背山原始森林。林中各种树木盘根错节,百余种飞禽栖息其中,还有五颜六色的奇花异卉俯拾即是。

1357

  进入小七孔景区涵碧潭上游的狭窄山谷的68级跌水瀑布--响水河,层层叠叠的瀑布,淙淙哗哗倾泻而下,或倾珠撖玉、推雪拥云,或如匹练飘逸,似银河泻地,形态各异,气象万千。响水河构成风情万种的动态水景,令人目不暇接。沿河谷伴梯级瀑布而上,只见一路高山流水、绿树红花、但闻泉鸣瀑响、鸟瞅虫吟,更觉眼前诗意盎然,美不胜收。因而响水河为文人墨客冠以“知音谷”的雅号。

  卧龙潭人造瀑布,暗河从崖底涌出,从路边十几米高的人造悬崖上喷薄而出,水流如柱,正好倾泻河中,恰到好处地在此形成了别样的瀑布。

  鸳鸯湖是小七孔一景观,湖水如油,碧绿而凝重,因湖中有两棵并排参天树而得名。

  翠谷瀑布,这里群峰紧锁,群山翠绿欲滴,故名“翠谷”,瀑布悬于群山之腰,是小七孔景区落差最大的瀑布,瀑高60多米,远看似条玉带悬于山间,近探水顺山势倾泻而下,浪花飞溅,水雾蒙蒙,犹如群龙下山,清新悅目。

  水上森林长约600米,分上下两段,河谷里丛生着茂密乔木和灌木,形成一道翡翠屏障。清澈的河水从河床杂木林中穿涌而下,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冲涮,河床没有一粒泥沙,连磐石也被激流磨光了棱角而变得圆滑,但树木却扎根在河床里,纹丝不动,四季常青。可谓“水在石上淌,树在水中长”的奇景。贵州--荔波小七孔

  小七孔古桥,此桥建于清道光十五年(1835年),景区因它得此名,是当时贵州通往广西一条重要通道,桥下七孔,横跨响水河。如在古桥上观河景是一仵惬意的事情,只见河面幽幽泛着绿光,粼粼微波显得十分恬静,河水清澈,有如游人放下所有心情,泛舟游河,观赏河岸布依族古色古香的建筑,更感诗情画意。


 

炎黄文化研究院 © 2014-203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8号金地文创中心A座电话:010-57463250

邮编:100124邮箱: xhwhyjy@126.com 京ICP备160371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