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炎黄文化研究院

 |  关于我们 

010-57463250

会员查询: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公告通知 文化研究 炎黄智库 栏目展播 会员单位 人才队伍
本院概况 暹华分院 专家顾问 网上展厅 暹华讲堂 著作出版 品牌活动 品牌合作

       作品类型

 

论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展厅 > 论文

 
唐代《推背图》第49象中真的有“北京奥运会”中国第一次大胜的信息吗?

唐代《推背图》第49象中真的有“北京奥运会”中国第一次大胜的信息吗?

作者:白银贤
  详细介绍:

笔者于2005年在解读《推背图》时意外地发现了似有“北京奥运会”的内容,在惊讶之余心情兴奋,从而确定《推背图》确是我中华先贤们的千古预言无疑,但是全国大多数朋友们可能不信,特别是我也发现清代曹雪芹和脂砚斋合作撰著的《红楼梦》(手抄本全名为《脂砚斋重评石头记》)里也有“北京奥运会”的具体信息。因此,红楼梦研究者朋友们就更加怀疑我的研究是大有问题的了。但是,我十几年来至今不悔,仍然坚持我的判断的准确性。为了论证我的观点,我现在将此文献给您们,诚盼所有爱好红楼梦一书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朋友们多多评论,特别是大胆提出不同意见,只有更多的好友们友好交流才能使“红学研究”和预言文化的研究有所前进、有所突破吧?!

754

上图是《推背图》 第四十九象原图,其原文如下:

谶曰:山谷少人口。欲剿失其巢。帝国称弟兄。纷纷是英豪。颂曰:一个或人口内啼。分南分北分东西。六爻占尽文明见。棋布星罗日月齐。

笔者对该象文字的具体解读:

1、“山谷少人口”——“山”者土也,古代中国有“东土大唐”之称。所以,这里的“山谷”一词就是代表“中国”的意思。
而其中的“谷”字减少了下面的“人口”二字,剩下的即是个‘八’字(这是《红楼梦》第五回里脂砚斋写出的“拆字法”告诉我们现代人解读古代预言文化《推背图》一书的科学方法),它象征着“二00八”年的时间内涵; 所以,这第一句先指明了该项“重大事项”将来发生的”时间 坐标“是“二00‘八’年。即第一个‘八’字的内涵的锁定。

2、“欲剿失其巢”——“欲”,想要、希望之意。

而“剿”字去掉(“失”)“巢”字旁,就只留下了“竖刀”旁,如该象图上所画——八把大刀(暗示古人“比武”的用具)。

此句是说,想要或希望在“武力”争斗中杀死(剿)对方,但相遇的地点又不是(失)那种残害拼杀(”剿“也)的合适场所(巢)。因此可以判定:这其实是一种双方争夺实力的竟赛项目,即它是一种现代人最常见的友好的体育比赛的运动会(如“奥运会”之类)。

3、“帝国称弟兄”

“帝国”是指那些确有实力的国家,在比拼竟争中以弟兄友情般的平等关系下参赛,这充分表明了这不是一场你死我活的人类互相残杀的战争,而是各国人民间的一种友谊性的体育技巧方面的“文体”交流活动。

4、“纷纷是英豪”——“纷纷”,众多也。

此句是说,众多的世界各国的参赛者在比赛中夺得了“英雄豪杰”般的称号(奖牌),如金牌(冠军)、银牌(亚军)、铜牌(季军)等。

5、“一个或人口内啼”

 “一”字加一个“口”字,便组成一个“中”字;一个“或”字进入“口”字中,便形成一个繁写的“國”字,这两个新字相连即“中国”二字。

故此句是说:一个中国人(比赛项目的组织者)在大声喊叫着(啼)或宣布着某种与比赛有关的信息。这就指明了这场世界性的比赛地点是选在中国无疑了。

显然,这里就把此次重大历史事件发生的”空间坐标“锁定了!

6、“分南分北分东西”

指上句那位喊话(啼)的人,在分配某某比赛项目在什么具体地点进行。东西南北系四方之位也,如“北”当指北京(主要赛场所在地区);“南”指香港(赛马项目、游艇等项目);

特别有意思的是作者一连用了三个“分”字,而“分”字是由“八”字与“刀”字组成的(也是‘拆字法’的妙用),而这三个“八”有暗示“八”月“八”日晚上“八”时的寓意吧?这一句应该是确定了这个重大历史事件发生的具体历史“时间”无疑了!

如果朋友们也认为我讲的观点有一定道理,那么我们就可以认定古人“预言”的准确性就是相当高的了!所有外国人难以与我们中国古代先贤相比!它证实了我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的魅力不 能不说它的的确确够“神奇”的啊!!您如果亲自观看过北京奥运会的话,那么上述原文描写没有那一句不是与这场奥运会“一一对榫”的,不可能令您不感到“惊讶”吧?!

7、“六爻占尽文明见”

“六爻占尽”指各国参赛的领队或负责人都会事前利用一切策略、方法、手段来预测本国代表在该届大赛中会争得多少枚奖牌以及总的世界排名如何?

而“文明见”指这场大赛体现的是当代人类的文明成果,即和平与友谊占主导的世界风范的见证。

8、“棋布星罗‘日月齐’”

这最末一句当然是作者对本次世界体育大会比拼成果的总体评价,其颂赞的重点为何突出了下列两点是值得我们今人深思的;其所反映的是我中华民族古人高瞻远瞩的“思维力”与超常的历史“透视力”是世界其他民族无可比拟的。如 第一大看点:

“棋布星罗”,是指本次奥运大会进行的无比完美与圆满,各国运动员不管来自发达的体育强国还是经济条件很差的弱国、小国,只要他们从心中真正悟透了“奥运精神”的实质,那么他们在这场比拼中都有了满意的收获:如金牌获得者已布满五大洲的55个国家和地区;银、铜牌获得者已布满全球204个参赛国中的87个,超过历届奖牌分布的广阔度和均匀度。

外媒这样评论:“一些地图上的小国家成绩不俗,阿富汗、多哥等赢得了奥运史上第一枚奖牌。”“人口只有270万的拉美小国牙买加,从上届金牌榜的第34位跃居为第13位。非洲小国肯尼亚同样表现不凡,以5金5银4铜共14枚奖牌的成绩荣登非洲金牌榜第一、世界第15的位置。整个非洲共有12个国家荣获了奖牌,可以说非洲国家获得了骄人的成绩,这突显了小国的崛起。”

总之,除了欧洲各国保持了首位金牌大洲的地位外,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各国也正在崛起中,所以说这次比拼结果呈“棋布星罗”之壮观景象是恰如其分、远见卓识,毫无猜测之嫌!

第二大看点:

“日月齐”,中国上届曾居金牌榜第二,如果我们将第三位以上的国家称为闪亮的金牌“巨星”的话,那么中国堪称“月亮”,而美国为金牌榜首、全球第一,即全球万众仰视的“日”——超强之光了。而本届却首次出现了“换位”,中国金牌(51枚)提升为世界第一的位置,理所当然为“日”,美国为金牌第二,只能换为“月”了。

然而这种评价并不太公平公正和令人心服口服,因为毕竟美国奖牌总数(110枚)确居全球第一位,而且荣获金牌的运动员人数(111人)也居第一位。中国奖牌总数虽创历届之最但仍居世界第二,这也是事实。所以该如何评价这次中美“金牌大战”好呢?我认为“日月齐”三字就既精准又巧妙地描述了这种“全球双骄”的奇观场面:

因此,所谓 日月“齐”者即形容中美两个大国“共比肩齐进步”、“平起平坐’的意境(《红楼梦》里有史湘云的诗句“双悬日月照乾坤”也有这种文化寓意吧?),这是种令人类最羡慕的既美妙壮观又灿烂辉煌的宏大景象。可见此“文化内涵”之高超,它更是全球40亿观众难以预先想象到的“无与伦比”!可是,我中华先贤早在1300年前的唐代就已经惟妙惟肖地十分逼真地描述给后人了,这是何等的了不起!

我们仅从这一篇‘预言’中就不难得出中华古代传统文化具有超强的“穿透”魅力,罗格主席说得好:“通过本届奥运会,世界更多地了解了中国,中国也更多地了解了世界。”这个评价是相当到位的!要问世界了解了中国什么?我认为最主要的就是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其无穷魅力,如“和”(和平、和谐、和合)的价值观、“天人合一”的世界观、“天下一家、世界大同”的人类历史观等文化内涵。

总之,这是一篇准确预言2008年中国“北京奥运会”举办时的盛况。可想而知:为何中国在争办2000年奥运会资格时失败了呢?原来我国1300多年前的先贤们早就“看”准了(事实是用他们的“超常智能”体察到的)要在“二00八”年才能成功举行也。

奥巴马总统退居第二。····”这不是在政治等多个领域的比较吗?大家不觉得这些现实被中国古代先贤们“说准了”吗?怎么解释?

我的观点欢迎朋友们讨论,因为《红楼梦》里也写了“奥运会”,说是“人间万姓仰头看”。如果我们认定《推背图》确实是预言,那么《红楼梦》不可能不是预言吧?!网友们认为呢?   



 

炎黄文化研究院 © 2014-203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8号金地文创中心A座电话:010-57463250

邮编:100124邮箱: xhwhyjy@126.com 京ICP备160371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