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炎黄文化研究院

 |  关于我们 

010-57463250

会员查询: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公告通知 文化研究 炎黄智库 栏目展播 会员单位 人才队伍
本院概况 分支机构 专家顾问 网上展厅 暹华讲堂 著作出版 品牌活动 品牌合作

       作品类型

 

论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展厅 > 论文

 
缘文化,诞生于中华

缘文化,诞生于中华

作者:荆有法
  详细介绍:

【什么是缘分】

一听这个书名,就带有科学味道,是的,这本书就被定性为哲学,因为通篇用大白话来解说一些道理,又被评为心理学——通俗读物,本书分上、中、下三篇,上篇解释“什么是缘分”,中篇讲解“生活中的缘分”,下篇指出如何“应用缘分”。该书自始至终都用“缘分”为纽带将人、社会、自然、宇宙、思维绑系在一起,不但讲解了道理,还增加了人类与自然、宇宙的情感色彩,也可以说是用一种新的说法、新的视角来对待一些老生常谈、熟视无睹的问题。

【缘文化的三点解释】

1、缘文化是超大“框架文化”。

缘分概念:所谓缘分,就是人、社会、自然、宇宙、思维这五大方面的诸多因素促成的结果。

这个概念的发现,是社会科学领域的一个重大发现,如同自然科学中的“万有引力定律”、“水的浮力定律”等等。

2、缘文化这个“框架”文化,是目前社会急需的文化,如同标明一个城市的“几街几路”,使人清醒“定位”自己。

佛文化,侧重研究人;儒文化,侧重研究社会;道文化,侧重讲解自然规律;基督文化,侧重强调宇宙(神创造了一切),其它的“百家文化”,各有侧重。我们的“缘文化”,综合包括,提醒人们“综合、平衡”来认识、分析一切事物。

3、缘文化,极好地解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

虽然缘文化接地气,是为全人类受益,可是,如何推广缘文化,是个大问题。

缘文化不仅是中国文化,也将引领世界文化!

因此,2015年,在香港注册了“世界缘分文化促进会、世界缘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缘分文化,相媲美“儒释道”文化,实则更优于这些,是对三教九流等百家思想的补充、总结和促进。缘分的概念证明,此文化属于“框架”文化,是填补了文化领域的空白,对开阔思维、扩充胸襟有着独特作用。此文化强调综合、平衡研究。探求学问,寻求答案,不可偏向某一领域,否则就要铸成大错。就像下棋,一步走错,有时可以弥补,有时注定是死局。

百家思想,各执一词,造成海量的“碎片式”信息,让人目不暇给、难辨东西,现在急需“系统思想”、“框架文化”来整理,如果文化平台太小、过于陈词、过于低调,难以达到我们想要的“思想疗效”!


 

炎黄文化研究院 © 2014-203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8号金地文创中心A座电话:010-57463250

邮编:100124邮箱: xhwhyjy@126.com 京ICP备160371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