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炎黄文化研究院

 |  关于我们 

010-57463250

会员查询: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公告通知 文化研究 炎黄智库 栏目展播 会员单位 人才队伍
本院概况 分支机构 专家顾问 网上展厅 暹华讲堂 著作出版 品牌活动 品牌合作

       作品类型

 

记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展厅 > 记述

 
还是要多学习

还是要多学习

作者:张学知
  详细介绍:
       今年有一大半的时间没有回到幽静的古城了。我走过一段弯曲的路,来到了我以前经常来的湖边。一位妇女带着孩子在那里划船。湖边有一片桂花树。“人闲桂花落”,心闲下来的时候,确实能感到桂花下落时的美。
       我以前喂养的几只野猫好像听到了我的脚步声,跑出来围着我转,它们好像在叙述它们近来的生存,它们的生活,还有它们的委屈。其中一只黑猫在我面前耍起娇来,一会翻跟头,一会四脚朝天。我懂得这种语言所表达的意义,它们把我当成了最亲近的朋友。
        我接着往前走。我的心能感觉到我轻微的脚步声。桥,现在我觉得我是这唯一的能动的物体了。我坐在桥头,打开手机,但是我慢慢地激动起来:
        前不久,"中国2022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高峰论坛"在美丽的雁栖湖隆重举行。
        我的诗歌《传统文化,我离不开你》获得了新百年.优秀文学奖。会后大会组委会很快组织出版《“新百年·新征程”精英人物》会刊。会刊是官方出版的唯一综合性刊物,它既是集中展现传统文化研究成果的平台,又是被收藏爱好者一致好评的文化软黄金。出版后赠阅中宣部、文化部、教育部、中国文联等部委机关领导及广大读者。
       会刊介绍了抒唱爱情的诗人。我感谢大会组委会!我知道,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和指点,我做的不一定很好。他们才是真正的诗歌!
       可是我现在还是想做点事。但越想做点事,越感到自己知识不够,越感到需要学习。我想起了前不久的一件事情。一个朋友找到我,说:“能不能帮写点东西,我要面临一场灾难。”同时我接到他的亲人同样意思的电话。我顿时有点愣住了,因为我缺发这方面的经验,不好马上答应。
        我的心是纯净的。但是光有这而没有能力还是不行的。我想用美好的精神安慰周围的灵魂,但是简单的办法能有好的效果吗?如果用哭声和眼泪来帮忙,那我觉得是愚蠢的。所以需要好好地学习,需要认真地掌握一些处理问题的手段和办法。
        现在我走到了桥上。这么多的绿叶,这么美的水,每一个地方好像有生命在跳动。我想我还是应该把做人放在首位,应该有大度、有包容和宽广的胸怀,还要有善良的品质。我还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我如果自己都管不好自己,我怎么能写别人呢!
        我抬起头,听见了鸟儿的声音。这声音像纯洁的心来到了到我身边。我情不自禁地问:“这是虚幻吗?”我镇静了一会:“不是!这是光明的天地。”
        光明呀,我永远追随你,我永远宣传你!你就是爱,你就是自由!你的歌声打动了我,我为什么不尽力地燃烧我的激情!我的朋友们希望我有更好的一些表现,我会努力的。即使有一天我倒下了,我也是值得的。
 

炎黄文化研究院 © 2014-203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8号金地文创中心A座电话:010-57463250

邮编:100124邮箱: xhwhyjy@126.com 京ICP备16037137号-2